Daily Quote :
If anyone would come after me, he must deny himself and take up his cross and follow me. (Matthew 16:24)

因應全港學校延遲復課的相關學校資訊(2020年2月4日)

Date: 04/02/2020

鑑於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延長農曆新年假期至三月一日止(即三月二日復課)。以下是校因應全港學校延遲復課的相關資訊:

 1          延課期間校園防疫措施安排

1.1         家校合作,齊心抗疫

1.1.1   請家長及同學注意個人衛生及健康
請各位家長與學校發揮家校合作精神,妥善照顧子女,加倍注意環境及個人衞生,避免讓子女到人多擠迫的地方,以及發生疫症的地區,減少感染疾病風險。而日常外出亦請佩戴口罩及勤洗手,如身體不適請立即求醫,並在家中休息。在延遲復課期間,同學不宜離港或到訪內地。

1.1.2   曾到訪湖北或內地其他城市的安排
14 日內曾往湖北的旅遊人士入境時必須聯絡衞生署港口衞生科人員,如沒有任何徵狀,會要求即時戴上口罩,並盡量自我隔離 14 天。若出現發燒或其他病徵,應立即到就近急症室求診,主動告訴醫生最近曾到訪湖北。

1.1.3   如果同學曾從其他內地城市回港,返港14天內亦應盡量留在家中自我隔離。若出現發燒或其他病徵,應立即到就近急症室求診。

1.2         加強聯繫,彼此關懷

1.2.1   陽光電話(Sunshine Call)
學校已於3/2/2020透過班主任以Sunshine Call聯絡家長,以關心同學、了解同學的身體狀況、外遊紀錄及簡介學校的提醒事項。

1.2.2   延課其間留港,離港者儘快回港
學校在此呼籲,已返內地或在外的同學,請儘快回港,要預留足夠上課前十四天作觀察期,並須加倍注意環境及個人衞生,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減少感染或傳播疾病的風險。班主任會每天致電關顧3/2/2020仍不在港及聯絡不上的同學及家長。

1.3         延遲復課校舍開放安排

1.3.1   學校在原定的上課日,仍會保持校舍開放,學校的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正至下午330分;

1.3.2   學校會安排教職員當值,以便照顧家中乏人照顧而回校的同學,並處理校務及回答家長查詢。回校同學必須符合第1.1的要求,而抵校後亦要按照學校的防疫工作程序。

1.3.3   學校不會為抵校同學提供午膳學生中心小食部也暫停服務。

1.4         延遲復課期間進入校園安排

1.4.1   內地回港的師生,返港14 天內應留在家中自我隔離

1.4.2   家長應為子女在家中量度體溫,如發現子女有發燒情況(口溫高於37.5°C,或耳溫高於38°C),則不應安排子女上學,並應立即求診

1.4.3   師生回校時應自備充足的口罩,進入學校時必須佩戴口罩量度體溫,並用酒精清潔雙手或到洗手間以梘液徹底清潔雙手

1.4.4   為減少感染情況,尤其是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時,學生應留家休息。如學校發現學生發燒,會立即通知家長;家長應快到校帶子女求診

1.4.5   工友每天以 199 的稀釋漂白水清潔校園及設施,並定期清潔校內的飲水器妥善保養排水渠管和定期注水入U型隔氣

1.4.6   如發現學生發燒,該課室將用149稀釋漂白水徹底消毒

1.4.7   校務處、課室及洗手間設有消毒酒精/洗手梘液,讓所有進入學校人士清潔雙手

1.4.8   課室及教員室的窗戶打開,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1.5         防疫資訊
有關防疫健康資訊,請見衛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網頁: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102465.html

 

2          停課不停學

2.1         妥善作息安排
延課期間,請家長及同學計劃日常生活作息,以達致「停課不停學」的目的。

2.2         網上自學教材的安排
請家長叮囑子女留在家中溫習,並每天在學校網頁→學校組織→網上教室下載學習教材,並按指示完成有關學習內容。

2.3         中一至中五級第二學期統一測驗安排
由於延遲復課的原故,第二學期統測將延至6/4-9/4,以讓學生有足夠時間學習。另外,各科亦會評估學生網上平台的學習表現。

 

3          有關中六模擬試、對卷、派發准考證及最後上課天的新安排

3.1         由於教育局宣布停課持續至1/3,本校中六級模擬試部份科目未能進行考核(見下表)。已考核的科目會如常計算模擬試成績;未考核科目的成績將會以平時分估算。為幫助同學準備DSE,每位中六級同學須於學校網頁(學校組織>網上教室)下載未考核科目的試題及答案,並計時完成及自行核對答案。考核的時段見試卷封面,也與之前家長通告所列的相同。同學做模擬試卷及核對日期如下:

日期

科目

17/2

通識

18/2

數學

19/2

選修科集2 中史、歷史、生物、宗倫)

20/2

企會

21/2

選修科目集1 化學、地理、物理、視藝)

22/2

數學M1/M2

24/2

資通

3.2         完成模擬試卷及核對備註:

3.2.1   由於停課持續至1/3,未能考核的科目成績將會以平時分估算,有關科目將於16/2-23/2在網上教室上載試題及答案,供學生在家中進行自我評估。

3.2.2   網上教室會於前一天下午五點前發放有關科目模擬卷及答案

3.2.3   學生須當天將做完及核對好的答卷透過WhatsApp 影給任教老師,或利用scanning app (例如CamScanner) scan好,再透過WhatsAppe-class  email 給任教老師 ,老師會隨後給回饋予學生(可以透過WhatsAppe-class email)

3.2.4   如個別同學在預設日期遇到困難,未能做及核對模擬卷,須於最少一天前通知任教老師,任敎老師會作出調節。

3.2.5   由於學校會開放校舍照顧有需要的同學(參照3.1),如果同學有特殊需要,可回校做模擬卷,但必須按已製訂的防疫程序。另外,完成答卷後可交答卷予當值老師,轉交任教老師批改。

3.3         有關中六對卷的安排
如果教育局宣佈2/3 復課,本校將於6/3前為已考核的科目安排對卷,而未考核的科目則安排講解試題。如復課再延後,本校的對卷安排會取消。

3.4         中六派發准考證及最後上課天
如果教育局宣佈2/3 復課,6/3 為最後上課日准考證派發日期暫定為6/3,但須視乎考評局的安排,同學可能需要在最後上課日後回校務處簽取准考證有關安排,容後公佈。

 

4          課外活動及學界比賽的安排

4.1         停課期間所有學界比賽及學校活動將自動取消。

4.2         鑑於教育局已宣布全港學校延後復課,以及康文署已暫停開放體育設施。為保障所有參與人士的健康,儘量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香港學界體育聯會宣佈所有學界體育比賽、活動及代表隊訓練暫停進行。有關安排暫定實行至315日,屆時檢視情況後再作公布。本校之體育比賽及校隊訓練,例如運會也會參照上述安排。

 

5          學生津貼申請的安排
有關2019/20學年為日校學生提供2 500元學生津貼的安排,由於農曆年假期延長至1/3,學校原定於二月七日或以前之截止交表日期將順延。新修訂之截止日期,本校會參照教育局稍後之安排而更新,並透過學校網頁及PARENT APP發放,家長不急於延課期間交回。

 

6          初中2月及3月的午膳安排

6.1         已收取的2月午膳費用,會因停課而安排退款,並將會在4月餐單中顯示。

6.2         有關3月餐款的選擇,如有最新信息,學校會盡快透過學校網頁及Parent APP通知家長。

7          學校會透過學校網頁及PARENT APP發放最新資訊,敬請家長定時查閱。如有查詢,歡迎致電2780 2291與學校聯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