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Quote :
If anyone would come after me, he must deny himself and take up his cross and follow me. (Matthew 16:24)

全港學校延遲復課(即最早在3月16日復課)的相關安排 (20/2/2020)

Date: 20/02/2020

全港學校延遲復課(即最早在316日復課)的相關安排(2020219)

 教育局根據疫情的最新情況,宣佈全港學校(包括幼稚園、小學、中學、特殊學校及提供非正式課程的私立學校)進一步延遲復課兩星期,即最早在316日復課。以下是本校因應全港學校延遲復課的相關資訊:

 1.         延課期間校園開放安排

1.1        學校在原定的上課日,仍會保持校舍開放,學校的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正至下午330分。

1.2        學校會安排教職員當值,以便照顧家中乏人照顧而回校的同學,並處理校務及回答家長查詢。

 

2         停課不停學

2.1        妥善作息安排

                  ·        為讓同學在家有效學習,學校需要與家長一起合攜手合作,故此請家長與同學安排及計劃有規律的生活作息,以達致「停課不停學」的目的。

2.2        網上教室(ZOOM)的安排

·       學校在 25/2/20 星期二至星期五早上9:00am11:45am進行三節的網上教學直播,中一至中五各班學生須在家運用Zoom軟件,網上教室的上課時間表進行「網上Zoom教學直播」,請同學瀏覽學校網頁的「網上教室」有關 「網上Zoom 教學直播」時間表

·       Zoom 是一個透過互聯網,讓持有智能電話、平板電腦或個人電腦的使用者進行視像會議的軟件。同學可免費下載Zoom軟件進行「網上Zoom教學直播」學習。

·       為使Zoom教學直播順利進行,請所有中一至中五同學提早五分鐘登入直播課室。上課期間會點名兩次以記錄同學出勤情況。

·       由於進行Zoom 教學直播會使用較多流動數據,請同學在Zoom直播期間使用Wi-Fi 連線上網。

·       請同學依照「網上Zoom教學直播」指引,參與網上教室的課堂。

備註:同學可在學校的「網上教室」下載及使用「網上Zoom教學直播」指引。敬請家長提醒 貴子弟配合學校「網上Zoom教學直播」的安排

2.3        網上自學教材的安排

·       請家長叮囑子女留在家中溫習,並每天在學校網頁→學校組織→網上教室下載學習教材,並按指示完成有關學習內容。

2.4        同學上載功課安排

           ·       本校自4/2/20起運用「網上教室」網站提供學生自學教材和發放功課。為使學校能有系統地收集學生功課,讓老師評改及回饋,本校設立PowerLesson 平台統一收集各學科的功課。同學可按「網上教室」網站了解提交功課方法,並按指示,進入eClass 內的PowerLesson 平台,提交電子版本的功課。

備註:如同學忘記eClass 的登入資料,請在辦公時間致電本校校務處查詢。

 

3         有關大學聯合招生計劃(JUPAS)的校長推薦計劃面試

3.1        原定於3 2 日至 5 日進行的大學聯合招生計劃(JUPAS)的校長推薦計劃面試將會取消

3.2        甄選方式將改為文件審閱及評分,推薦人數為 4(不變)

3.3        推薦名單將於 3 16 日於學校壁報板及升學組whatsapp 公布。

3.4        如同學需要補交相關文件或證書的副本,請於226日前透過e-class電郵給吳玉珊主任或翟婉君老師

 

4         有關「二○一九/二○學年生津貼」的資訊

4.1        教育局今日(二月二十日)公布,將會向中小學和幼稚園以及其學生提供額外津貼,以協助減輕學校及家長在抗疫及停課期間額外支出的負擔。

4.2        在支援家長方面:為了減輕家長的負擔,即將成立的『防疫抗疫基金』將撥出約9億元, 把二○一九/二○學年的每名學生津貼增加1,000元,由2,500元增加至3,500元,惠及約90萬名學生的家長,他們無須另行提交申請。」教育局現正根據先前訂立的時間表,處理學生津貼的申請,預計可在『防疫抗疫基金』成立後一星期內,發放第一批3,500元的學生津貼,其後批次會陸續發放。」教育局較早時也宣布延長學校遞交學生的申請表期限至復課後兩星期。

 

如有查詢,可與本校聯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