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句 :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馬太福音16:24)

最新消息


1. 全港學校 2022/23 學年面授課堂的相關安排(2022年8月5日)

課外活動安排

如個別學生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超過十四天,學校可安排相關學生在放學後或上學的另一個半天進行非學術性的課外活動(如音樂、體育活動、校隊訓練),該等學生亦可在校內(包括上課及課堂外的活動)進行一些不佩戴口罩的活動(例如吹奏樂器、“接觸式”運動如足球、籃球等)。上述安排適用於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超過十四天的中學生和小學生。幼稚園學生的自理能力較低,即使已接種疫苗,不宜進行一些不佩戴口罩的活動,而且他們一般需要午睡,放學後可回家休息,除非家中乏人照顧,否則不宜在另外半天留校進行其他活動。而在週六,中小學及幼稚園亦可安排學生進行半天無須除下口罩的非學術性的課外活動(如音樂、體育活動、校隊訓練)。期間中小學若要進行除下口 罩的 活 動, 則 只可 安排 已 完成 接 種兩 劑 2019 冠 狀病 毒病 疫 苗並 超 過十四天的學生參加,而幼稚園則不可進行除下口罩的活動。

2.加強健康措施 迎接新學年(2022年8月30日)

課外活動安排

現時如個別學生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超過十四天,學校可安排相關學生在放學後或上學的另一個半天進行非學術性的課外活動(如音樂、體育活動、校隊訓練),該等學生亦可在校內(包括上課及課堂外的活動)進行一些不佩戴口罩的活動(例如吹奏樂器、“接觸式”運動如足球、籃球等)。為進一步在學 校築起保護屏障, 由2022年10月1日起, 有關安排會加強至完成接種三劑疫苗,5至11歲只須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的學生或因曾感 染2019冠狀病毒病而無需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學生除外。而已接種兩劑疫苗未到期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學生2則須按衞生防護中心的建議,在可接種第三劑疫苗當日起計的一星期內接種。

3. 學校健康指引 (適用於2022/23學年可安排面授課堂的時間)

集會/活動安排

  •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建議,在 2019 冠狀病毒病流行期間,應減少人群聚集、減低社交接觸及集體用膳的聚會。
  • 學校可安排已完成接種兩劑 2019 冠狀病毒病疫苗並超過十四天的中小學生,進行必須除下口罩的活動 ,例如﹕吹奏樂器、“接觸式”運動如足球、籃球等。
  • 至於曾與確診者在發病前兩日起至確診期間一同用膳的人士或曾在脫下口罩時有共同活動的人士,必需在最後接觸日翌日起計,在七天內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包括不需回校的日子,並在七天內停止參與必須除下口罩的活動。
  • 屬於「黃碼」教職員/學生在校內不可進行任何除下口罩的活動,例如吹奏樂器、“接觸式”運動如足球、籃球。如屬於「黃碼」上班及上學人士需要午膳,必須在校內進行,學校應為餐桌設置隔板,安排他們與其他學校員工及學生分隔用膳地點,有關教職員/學生須保持適當的距離,並面向同一方向(避免面對面)。用餐後,學校亦須徹底清潔消毒用餐地點。
  • 活動前後,參加者必須妥善清潔雙手。活動結束後,學校須為場地徹底以 1:99 稀釋家用漂白水或 70% 酒精清潔消毒。
  • 如在校園外舉辦半天活動,學校須留意不同場所就「疫苗通行證」的最新安排,並應遵守場地的相關指引(如適用)及要求(包括限制入場總人數及作「疫苗通行證」的安排等)。
  • 中小學的活動若安排於上課日上課時段的另一個半天或於上課日全日進行,由於學生需要用膳 ,學校(已獲批准恢復全校及個別級別全日面授課堂的學校除外)只可安排已完成接種兩劑 2019 冠狀病毒病疫苗並超過十四天的學生參加 。至於陸運會或水運會,只可安排已完成接種兩劑 2019 冠狀病毒病疫苗並超過十四天的中小學生參與運動項目。

 

預防傳染病在學校傳播

學校健康指引

3. 中小學個別科目的注意事項(體育科) 

4. 中小學個別科目的注意事項(音樂科)

5. 中小學個別科目的注意事項(視藝科)

4. 學生會 Student Union

2022-2023年度第二十二屆學生會選舉流程

日期

流程

74

招募新一屆內閣 (第二十二屆)

77

截止報名

726

舉行簡介會

81

遞交內閣活動計劃初稿

84

遞交內閣活動計劃終稿

811

公佈內閣入圍名單及簡介宣傳工作

910

各內閣交海報、傳單及其他宣傳品予活動組審批

915

將宣傳品付印

917

將宣傳品交回各內閣

917105

宣傳期

105

選舉日

6月下旬至7月初

招募新一屆內閣 (第二十三屆)

711

截止報名

713

舉行簡介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