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句 :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馬太福音16:24)

宗旨

人類的歷史實在是過於漫長,且不說遠古時期的洪荒和渺茫,單是有文字記載的過去,也已有數千年之久,存留下來的文獻,可以說是汗牛充棟、卷帙浩繁,這對於大多數初涉歷史的人來說,無疑是件極困難的事,所以常有「老虎吃天,無從下口」的感覺。再加上文字的古奧難懂,現代社會飛快的生活節奏和繁多的日常事務,難得有那份靜坐寒窗、獨對清燈的「寂寞」工夫。正因為這種種不便,歷史的閱讀便成了一件費力多而收效少的苦差事,誰還有心情仔細品味其中的「樂趣」呢?       

  節錄自黃愛梅<<趣味歷史>>                               

有見及此,課餘以外,為了提升同學們對歷史的興趣,我校中國歷史及世界歷史科老師創立了歷史及文化學會,旨在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如實地考察、比賽、體驗工作坊等,讓同學在閱讀以外,以不同方法細味歷史和文化。希望能提高同學對歷史及文化的興趣,學習課外有趣的知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