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句 :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馬太福音16:24)

校長的話

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盡展恩賜

經過疫症的洗禮,學校的生活漸漸復常,同學經過三年抗疫的挑戰,更珍惜發揮自己的機會。回應同學的需要,今年學校的主題定為「盡展恩賜」,讓大家能陪伴同學一起擁抱夢想,通過對學術的追求,及多元化活動的體驗,發掘同學的潛能,讓同學能在不同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能。

在學習方面,本年度繼續以「深化自主學習」為關注事項。學校推行自主學習周,讓同學不受時間、地域的限制,展示自己的學習成果;同學又通過思維筆記,整理不同的學習心得。這些珍貴的累積,為同學帶來「盡展所學」的成功感。我們感恩,在今屆文憑試中,有不少同學得到佳績,追逐他們的成長夢。

在活動方面,不同種類的活動就是不同的展夢舞台。籃球隊、羽毛球隊、乒乓球隊……不斷傳來喜訊,足見同學能夠綻放光芒。繼室內三人籃球場啟用後,學校另一個展夢舞台,是優質教育基金資助建成的「全景教室」,讓同學透過科技,在課堂中親歷書中景像,更能參與拍攝和製作,發揮他們在科技世界的奇想。

紮根香港,展望神州,放眼世界,是我們展示夢想的更大舞台。雖然疫情肆虐,我們與內地、歐洲、亞洲的姊妹學校交流仍不停止。線上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承傳活動,以及實體的中華文化日,除增加同學對祖國的歸屬感,也有助同學將中華文化推廣開去。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才能,只待合適的舞台發揮。《聖經.馬太福音》(5:15-16):「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我們要勇敢發揮自己的恩賜,幫助身邊的人,這樣便是對父上帝最大的榮耀,願主祝福大家!

主恩常溢

 

梁冠芬校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