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句 :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馬太福音16:24)

本科目標

1.1 本科的教學目標為培養學生,中國語文學習中閱讀、聆聽、說話、寫作、文化、文學、品德、自學和思維等九種能力,提高學生學習本科的興趣,並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

1.2 初中階段(中一至三)旨在培養學生掌握基本語文能力—記敘能力、描寫能力、抒情能力、說明能力;接觸中國文學—詩、詞、古文及聆聽、說話的基本訓練。

1.3 高中階段(中四至六)旨在培養學生運用初中所學的基本語文能力,透過深化學習的過程,務求學生在閱讀、寫作、聆聽、說話及日常生活中能準確使用到所學的知識,增進自學能力。此外,透過選修課程深化學習,務求學以致用;並引導學生對中國文化、文學有進一步的理解,再而提升對中華文化藝術的興趣。

1.4藉著本科的教學,啟發學生的思考;培養學生的品德;增强判斷能力;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並加強學生對社會的責任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