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句 :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馬太福音16:24)

活動剪影 20-21

生活品味藝術--校園壁畫創作

與摯友共同創作,分享藝術的精彩

觀賞藝術令身心靈回復平靜,為生活注入生命力。信義學生帶着此信念,把校園化為創作間,讓藝術充滿每個角落。在寬闊的校園空間,學生和老師創作各樣的作品,讓學生盡情發揮,大展才華,激發創意。

校園內的宗教壁畫,就由學生、老師、家長合作完成。其中壁畫講述耶穌基督的救贖,引領我們踏上光明的道路。樓梯上各類的物品代表不同的學習領域,學生循序漸進地學習,一步一步的向上行,最終達到理想。相片的人物是代表我們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並與人分享基督的訊息。

上年度本校更安排學生走出校園,在尖沙咀區的星光花園,集體繪畫3D立體地畫。每次學生與摯友共同創作,都顯得份外期待,與摯友度過的創作時刻,都是畢生難忘的珍貴回憶!

Mural in the community

By joining different Mural Programme, our art students can share the joy of art making and creativity together!

電子學習:油麻地藝術之旅

油麻地藝術之旅,不一樣的創作時光

透過多元化的學習,讓學生從自己及他人的情境因素,如歷史、社會、文化、意識形態等方面,學習認識藝術的意義和價值所在。學生走出課室認識藝術不同的情境,讓學生從生活中豐富美感經驗,使學習緊扣生活經驗。

本校視藝科透過香港中文大學的電子學習平台製作「油麻地藝術之旅」,學生帶着平版電腦到油麻地社區,從第一身角度,走訪紅磚屋、戰前唐樓、榕樹頭、美都餐室、油麻地舊警署、果欄、舊戲院,透過電子學習平台內的聲音導航、小任務、訪問等,發掘社區中的人和事,認識到社區今昔的轉變。

學生了解社區的歷史和文化,繼而為藝術創作注入生命力一果欄的人情味、唐樓的昔日生活,紅磚屋的中西合壁,一一融入在速寫作品中,既寫實卻不失個性。

EduVenture X  Yau Ma Tei Art Trail

Art is everywhere in The County. Our art students explore Yau Ma Tei and understand the past of our community though EduVentureX platfor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