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Quote :
If anyone would come after me, he must deny himself and take up his cross and follow me. (Matthew 16:24)
  • Home
  • >
  • NSS Curriculum Fr...

NSS Curriculum Framework and Subject Selection

1. 課程規劃
於2009年9月開始在香港中學推行的新高中學制具有以下優點:
  • 所有學生均有機會修讀中六,提升中學畢業生的基礎能力
  • 學生在進入大學繼續進前減少了一個公開試,增加了學生的學習空間和時間,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提高學習成效
  • 讓學生就各自的學習需要、性向及興趣,盡展所長。本校規劃三三四新學制,以配合本校的辦學宗旨,及盡量發揮新高中學制的優點為總原則。
    本校規劃三三四新學制,以配合本校的辦學宗旨,及盡量發揮新高中學制的優點為總原則。
2. 班級結構
班數2016/172017/182018/19
初一545
初二454
初三545
高一/中四454
高二/中五545
高三/中六454
總數272727
3. 2016-17中四至中六開設科目與選科組合
核心科目

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英文數,中文數,M1/M2),通識教育
(合共55%課時)

*M1/M2以英語或中文教學

選修科目

倫理與宗教,中國歷史,歷史/History,地理/ Geography,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物理/ Physics,化學/ Chemistry,生物/ Biology,資訊及通訊科技,視覺藝術 (合共30%課時)

* Physics 、Chemistry 、Biology 、History 、Geography以英語教學
應用學習2015-16 中五開設校本應用學習課程
其他學習經歷
基督教倫理,體育,高中藝術發展,其他學校活動 (合共15%課時)

以上開設之選修科,是根據本校現況和學生意願而設計。隨著新高中課程的推展、本校人力資源的轉變、科目的受歡迎程度、公開試考生的表現,及社會環境的改變等因素,得隨時檢討修訂。
  新高中學制的主要精神在打破文、理科分班的限制,提供多元化的課程,增加學生選科的自由;又配合不同大學不同學系的入學要求,學生在高中時選修科中任選其中兩科。

4. 相關資訊
Top